首页 > 专题 > 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专栏

乡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培训管理制度

2022-05-13
【字体:

培训制度

第一  培训准备

1.中标公司根据招标文件要求,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协议并开展培训。培训须按照培训进度或培训执行方案要求,递交培训课件、培训计划及培训申请书。培训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培训时间、培训大纲、培训课程安排、培训目标、培训讲师个人信息、培训机构资质、培训讲师资质。

2.起草并下发培训通知。

3.培训开班前培训机构应打印并装订培训学员信息登记表、签到表。

4.培训开班前培训机构应提供课件、讲课所用教材,准备电脑及照相机等相关设施设备。

第二  培训工作

1.学员填写学员登记表、学员签到表、学员住宿登记表(如有需要)

2.培训过程全程录像并拍照。

3.培训结束后,需进行效果考评并填写电商培训结业花名表

第三  培训跟踪

中标公司和培训机构应对已培训学员进行培训后续跟踪服务,并填写后续指导服务跟踪记录表。

第四  档案归类及验收材料

1.培训结束后,培训机构将培训签到表、培训食宿登记表、培训课件及教材、培训相关照片、培训费用核算等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递交中标公司整理归档。

2.培训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中标公司依据培训情况,反馈培训效果

3.年度培训计划全部完成后,中标公司将整理成档的培训资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备份提交电商办留存,同时自留一份以供验收。

讲师管理制度

1.要保证教室卫生,上课前必须打扫卫生。

2.要为人师表,严于律己不许着奇装异服,课堂内不许抽烟,不许穿拖鞋。进入课堂要精神饱满未与培训机构或中标公司协商,不随意调课、停课。

3.对缺课的学员要主动联系安排时间进行补课。

4.课上要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共同督促学员学习。

5.培训思路要清晰,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注意培养学员的思考能力、学习习惯、学习品质;课堂培训要轻松有序,活而不乱;课堂上不忽略任何学员;要引导发言不积极的学员积极发言;对回答问题比较积极到位的学员必须给予鼓励或夸奖;要灵活处理突发事件。

6.讲师要有纵览全班,掌控全局的能力。上课前要对所讲内容全面掌握,对课堂重点要详细讲解积极探索提高培训效果的举措

7.次培训结束后,必须进行学情分析,针对不同情况给予相应处理。对领悟性差、进步不大或存在问题的学员进行个别指导。

授课管理制度

第一  内容设置

1.中标公司连同培训机构要积极组织全体讲师不断学习现代教育培训管理理论和管理方法,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学习国内外改革的新经验,研究培训管理规律,改进培训管理工作,提高培训管理水平。

2.牢固树立“以学员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管理水平。

3.建立、维护稳定的培训秩序,保证培训工作的各项培训活动的正常进行。

4.组织实施培训研究和培训改革,积极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课程建设为核心积极稳妥地推进培训改革,优化培训及培训管理过程,确保教育培训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5.提出培训管理工作改革的基本思路,为培训部的培训管理改革提供参考。

6.增强质量意识,强化服务观念,为培训第一线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培训一线解决问题。

7.增强法制意识,强化纪律观念,遵纪守法,依法管理。

第二  计划管理

培训计划是保证培训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培训过程、安排培训任务、确定培训编制的基本依据。中标公司要连同培训机构制定《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整体培训方案》和各阶段《培训方案》。

第三  计划制定

课程设置方案、实习等实践课程安排培训承载企业统一规定,讲师拟定初步方案提交中标公司和电商办,通过后执行。

第四  计划的使用与调整

1.培训计划是组织培训的依据,培训计划批准后,必须严格执行,不得随意改动。

2.为了严格培训计划的管理工作,各授课讲师必须认真落实培训计划执行表。

3.在培训计划执行过程中,各位讲师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对培训计划作局部调整时(如学时安排、课程顺序调整等),需经报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第五  运行管理

在培训管理中,培训运行管理是按培训计划实施对培训活动的最核心、最重要的管理,它包括以讲师为主导、以学员为主体、师生相互配合的培训过程的组织管理。其基本内容包括:

1.课程培训大纲的管理;

2.课堂培训环节的组织管理;

3.实践性培训环节的组织管理;

4.日常培训管理;

5.培训档案管理。

第六  档案管理

1.各类培训管理文件、材料、重要培训工作会议档案的整理,归档,保管工作由培训机构进行整理后提交中标公司归档。

2.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提出培训档案建设的整体工作思路,对培训档案建设情况进行指导、检查。

3.归档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培训大纲、教案、培训通知、培训日程安排教师资质、学员签到表、课堂影像资料、培训成绩表等重要培训档案材料。

乡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511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