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乡宁县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治行动宣传资料

2018-09-28
【字体:

广大居民:

为了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商品房购房户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特友情提醒,各商品房购房家庭在购买新建商品房时,要注意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不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楼盘,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一、在售楼现场查验所购买的开发项目有效证书,可售项目必须“五证齐全”:《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特别提醒购房户在查验五证时一定要查看原件,查看所购买房屋是否为已核发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所载明的楼栋。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屋具有很大的风险,可能无法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且有可能存在产权纠纷隐患。

二、审慎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向开发商索要商品房买卖合同和补充协议的范本,仔细阅读合同中关于交付条件、交房时间、交房面积、产权办理等条款,并就补充性条款要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充分沟通,应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进行约定,避免有可能发生的产权争议和纠纷等。

三、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后,购房者及时向开发企业索要备案合同或预告登记,避免开发商“一房多卖”。在签定商品房预售合同时,可在预售合同中增加有关预告登记约定的条款,避免发生纠纷。

四、凡取得预售许可的楼栋都开设有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广大居民在购房时请注意慎交房款,将购房款(首付款、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按揭贷款等)全部交存至所购房屋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切勿向其他账户交款,防止发生交易风险。

五、不轻信口头宣传和承诺。对房地产企业的广告宣传,销售人员口头承诺,购房者应谨慎辨别,无法确定宣传和承诺是否能够兑现的,最好要求开发企业以书面合同形式予以确定。对于未写进合同条款中的相关事项发生纠纷后很难受到法律保护。


乡宁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举报,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房地产整治举报电话:6888997、15934567463   物业整治举报电话:13835795508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