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公开

关于对政协乡宁县委员会第十届三次会议第13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2024-01-12
【字体:

尊敬的黑**政协委员:

您好。你提《关于在小区建立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议》收悉您提出的这个建议很好,既符合我国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政策,也提出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的客观需求。就您的提案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共建成122个农村日间照料中心。2023年,为全面提升我县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乡宁县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乡宁县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统筹规划了综合性区域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按照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圈的要求,昌宁镇11个城市社区合理规划建设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建成下园子社区、南阁社区、碾角社区3个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具备短期托养、日间照料、老人餐厅、健康管理、文化娱乐和上门服务等服务功能。

根据中共乡宁县委办公室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精神,到2025年完成全县所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并运营,确保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套适应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目前我县的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对所有有意愿入住的老年人已完成全覆盖,均具备全日托养、日间照料、上门服务、供需对接、资源统筹等功能。为避免资源浪费和资产闲置,不建议再加大小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力度。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