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公开

关于对“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建议”的答复

2022-04-28
【字体:

关于关于对乡宁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第1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代表:

你提出的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你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你的建议很好。现答复如下:

一、设立护学岗,维护学生通行秩序。各个学校实行教师值班制,由教师轮流组成护学岗,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定人、定岗、定地点,及时制止学生不规范的行为,提醒车辆注意学生通行安全,做好护送学生上学回家工作。学校还发动有能力和时间的家长参与护学岗,壮大护学岗力量,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万无一失。

二、主动作为,保障校门口车辆停放有序。各校集中人力,安排专人,在上下学期间,加强车辆规范停放管理。同时通过家长会、微信等方式告诉家长,接送学生时车辆要按交通指定位置停放好,共同维护校门的交通秩序。

三、加强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各学校除了做好劝离不洁饮食流动摊档和劝离流动大排档工作外,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班会、安全课堂等手段广泛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有防范不卫生不安全食品的意识,从而自觉抵制,自觉远离小摊点食品。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整治,维持秩序。

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多部门联动,需长期综合治理。教科局接下来将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联合整治,强化校门口交通秩序建设、食品安全治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二○二二二十六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