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公开

关于强化小区物业管理 更好服务社区群众的提案的答复

2022-12-28
【字体:

乡宁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中国政协会议乡宁县委员会

21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张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乡宁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工作的关爱,您提出的《强化小区物业管理更好服务社区群众的提案己收悉,就提案中提到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服务,推动全县物业服务水平提升,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居住需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乡宁县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完善物业管理机制,推动物业管理“三权”下沉。在社管委的指导下,南阁社区居民小区建立了业主大会、业委会,其他社区居民小区建立了物管会。社管委加强了对业委会、物管会和物业企业履行职责的监督,积极组织开展物业服务质量评价,建立健全居住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制度,及时解决住宅物业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和信访问题,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健全投诉事项办理机制,住建、自然资源、公安、消防等部门要依据自身职责,对物业服务区域内违章搭建、违规饲养动物、消防设施器材故障或损坏短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消防通道及消防车道、擅自侵占小区共有部分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要依法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等专业运营单位落实对物业服务区域内相关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和更新责任。要建立物业企业“红黑榜”制度形成以信用等级为核心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进物业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大力整治物业行业内体制不健全、管理不规范、服务水平低,服务态度差等严重制约物业行业发展的系列问题,对减实守信,列入红名单的物业企业,依法落实扶助措施;对严重失信、列入黑名单的物业企业,采取约谈法人、信用扣分直至实施市场禁入措施,全力解决物业领域堵点难点问题。

            乡宁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

                2022122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