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我县“双减”促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2022-12-24
【字体:

    我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契机,以聚焦全省教育强县为目标,在实现“双减”提质增效上,促进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取得明显成效。

    这是县实验中学在今年五月份开展的《全员经典大传诵》活动,也是该校开展阳光大课间活动的一个常态。“双减”实施以来,县实验中学创新形式,将经典诵读向课间活动延伸,把文明礼仪、孝亲敬长、公序良俗、家国情怀等教育巧妙融合,通过形式各异的诵读,吸引学生参与其中,化枯燥的说教为润物细无声的德美塑造。

县实验中学学生 文玲       

    我很喜欢我们学校举行的这些活动,让我们在繁忙的学业中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学到了许多我们平时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有助于我们能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课堂中,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在落实“双减”政策的过程中,县实验中学坚持“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一方面通过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减量提质课后作业,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解放学生活动时间等措施做实减法;另一方面创新阳光大课间形式,挖掘课后活动内涵,提升学生学习幸福指数,充分利用上午课间操、下午活动课,组织学生开展《千人功夫太极扇》、《百人花式跳绳》、《全员经典大传诵》等丰富多彩的文体艺活动,强体魄、陶情操、塑品格,激发青春活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县实验中学副校长 李海燕       

接下来,我们学校还将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作业管理、做实做优课后服务等方面持续提效,从教学内容和形式上积极探索,让学生在完成功课的同时,充分发掘学生的潜力,培养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今年以来,我县扎实推动“双减”政策的落实,以高效课堂为核心,以五育并举为抓手,以课后服务为依托,全力营造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良好教育新生态。在全力为学生减负的同时,我县还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迎旭小学校园改造项目、新城区幼儿园改扩建项目、第二中学改扩建项目、实验幼儿园建设等一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项目已相继完工或正在建设,第五中学项目、职业中学改扩建项目也将于明年开工建设。各项措施的实施,极大提升了全县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也极大的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今年我县普通高考达二本B类线人数达827人,且大文大理达线88人(增加24人),人数增幅明显;对口高考位居全市前列;中考保持全市第一方队;小学教育质量稳中有升;学前教育保教水平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县级行政区域前列。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