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职责

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5-09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市直各部门、各县发送县政府的公文。

(三)受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政府各部门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政府部门间有争议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决定。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七)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以及县政府的各项政策、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及时提供信息服务,及时向市政府报送重要信息。

(九)统一刻制、颁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印章。

(十)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政协委员提案。

(十一)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所属机构的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人事工作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十三)组织实施并督促检查有关外事侨务和台港澳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协调全县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

(十四)负责管理全县因公出国(境)工作和对外邀请工作,初审公派出国(境)任务;负责管理全县外事接待、礼宾工作,指导、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事接待工作;承担对外友好城市有关工作。

(十五)负责外国新闻媒体和新闻从业人员来我县采访的协调联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在我县境内的外籍人员。

(十六)负责全县侨务工作,监督实施侨务法规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开展对海外侨胞及社团的宣传联络和团结友好工作。

(十七)负责对全县从事外事工作和涉外人员进行对外政策、外事纪律的培训教育工作。

(十八)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内设科室:党组办公室、文秘股、综合股、会务股、督查室、建议提案办理股、机要室。


负责人姓名:闫新文

办公电话:0357-6822026

办公地址:乡宁县昌宁镇迎旭大街99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2:00 14:30-18: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