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建军深入山西乡宁焦煤集团各子公司调研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18
【字体:

5月16日至17日,县委书记杨建军在山西乡宁焦煤集团部分子公司调研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冬,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及县应急局、能源局、自然资源局、焦煤集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建军一行先后到乡宁焦煤集团王蟒沟、台头前湾、富康源、神角、通合等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安全责任落实、井下带班值守、瓦斯监测监控等情况,并逐一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五人小组”监督检查情况汇报,逐条逐项复盘移交整改流程,针对安全意识不强、责任链条断裂、制度机制不全、工作程序不严等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基建矿井、联合试运转矿井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杨建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近期省、市县一系列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积极开展企业自查、部门检查、属地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各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机制,把安全责任压实到班组、生产一线。要规范现场作业管理,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和操作水平。要发挥好信息化平台作用,加大智能矿井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应急调度指挥体系,确保发现问题隐患能快速处置。要在保生产、保效益上下功夫,密切关注煤炭市场行情变化,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企业效益。县“五人小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履行好监管检查职责,用好闭环管理机制,推动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优化手续办理流程,确保基建矿井和联合试运转矿井建设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各基建矿井、联合试运转矿井要加快建设步伐,确保早日投产运营。

    调研期间,杨建军还深入枣岭加油站,实地检查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