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建军主持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

2023-05-12
【字体:

5月10日,县委书记杨建军主持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就全县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芳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关王庙乡党委书记张晓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伟科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建军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细化工作举措。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方案办法,扎实开展各领域、各区域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关口前移、提前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三要紧扣责任链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坚决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用好“三个风险防范”,将强化安全生产的压力层层传导到末梢,不断提升自主保安能力。

    四要强化督查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部署开展专项督查,创新督查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各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该罚款的一定罚款到位,抓紧抓细抓实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李永芳要求

    要统一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更高位置,全力以赴狠抓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举措,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研判、隐患排查治理、“反三违”专项整治行动、执法监管检查、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进一步严格管控风险、彻底整改隐患。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舆情处置、强化追责问责,坚持思想先行,养成时时放心不下、人人重视安全的习惯。要拉紧责任链条,形成抓实最后一公里、打通最后一公里格局。要构建闭环机制,破解隐患发现不了、问题屡改屡犯的现象。要严格执法监管,坚决杜绝检查代替执法、只执法不处罚的情况。要强化应急管理,确保有急就能应、应急必能胜的底气,确保各种危险因素始终在可控的范围内。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