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第四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

2023-04-29
【字体:

    4月28日,我县召开2023年第四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县委书记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芳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关王庙乡党委书记张晓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曙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卫明参加会议。
    会上,卫明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情况,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曙光就当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建军强调,要聚焦解决问题,高效指挥协作。要结合近期开展的大调研活动,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方法,自上而下科学指挥调度,自下而上逐级研究解决。要紧盯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定期研究问题、检点进展,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标推进。各乡镇和部门之间要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共同研究解决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指挥体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要聚焦做足成色,抓好重点关键。要强化动态监测帮扶,健全监测对象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精准制定单项帮扶措施或综合帮扶措施,定期做好跟踪监测、收支测算等工作,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则帮”。要加快推进示范创建,严格落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积极解决困难问题,抓好前期手续办理,加快推动开工建设。要提升驻村帮扶成效,加强人员培训管理,强化蹲点驻守,积极开展入户走访,积极帮助群众解决产业发展、就业务工、教育医疗、兜底保障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帮扶质量。要严把资金支付进度,找准问题、破除堵点、加快支付。要认真研究各项惠民政策,把握目标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要聚焦争先进位,严格督导问责。要加大通报力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加大督查力度,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深入乡镇和部门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责任落实。

    李永芳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推动政策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以有力手段和扎实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抓实重点任务、抓好问题整改、抓牢风险防范,围绕防返贫监测帮扶、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自然灾害、社会稳定、涉贫舆情“七类风险”,全力防范化解致贫返贫风险。要强化担当,确保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细化实化具体责任,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对乡镇工作的督查检查,把工作落实情况、年度考核与追责问责结合起来,严格督查、严格调度、严格奖惩,倒逼责任落实。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