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永芳在尉庄乡调研产业发展 疫情防控 森林防火工作

2022-11-15
【字体:

11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李永芳深入尉庄乡调研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卫明陪同调研。

    在庄原村、店儿坪村,李永芳实地查看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疫情防控、“五个全覆盖”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在农旅融合上下功夫,在做好野生连翘等特色产业的同时,因地制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企农利益共同体,促进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尉庄农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各交通卡口值守检查工作,及时掌握重点地区来乡返乡人员情况,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五个全覆盖”收尾工作,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石景山国有林场位于乡宁县西南部,管护面积56.8万亩,林场林木蓄积量达到51.4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76%,下设“两股十一个站”。李永芳走进管护站,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解林区视频监控系统运行、县森林消防大队队伍建设、物资保障、后勤保障等情况。李永芳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做到宣传教育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监测预警要到位、应急保障要到位。要健全完善森林防火体系,用好科技手段,通过“人防+技防”不断提升森林消防快速反应能力和科学应对能力。要加强检查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把好把牢各卡口、入山道口等关键点,持续开展巡察巡护工作,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持续加强消防队伍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队伍的作战能力,确保防扑火各项工作做到无缝对接。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时刻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及时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森林防火工作中。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