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2022-10-24
【字体:

10月22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李永芳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刘建平、张晓丽、张欢虎、张春龙、高国荣、闫鹏、张保平、张曙光、王丽霞、周兴佳、李伟、贺伟科、卫明参加会议。

    杨建军在讲话中指出,抓好有效衔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扣紧责任链条,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杨建军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担当尽责,奋力交好“年终账”。县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研究政策,定期督促检查,跟踪推动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和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有效衔接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重心,明确抓手,拔高标杆,强力推进。二要紧盯重点,查缺补漏,坚决确保“高质量”。要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后评估”和省考核准备工作、“五个全覆盖”、示范村创建、驻村帮扶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都“质量过硬”。三要强化保障,提能提效,全面提高“执行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后勤保障、纪律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统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项目谋划、年终考核、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杨建军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争先进位,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永芳要求,要不讲条件,全力迎考冲刺。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迅速进入“迎考”冲刺状态,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等方面,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搞扎实、抓见效。要不打折扣,全速补短强弱。把握节点要求,对照评估标准,紧盯监测、帮扶两手抓、整改、提升两手硬、巩固、拓展两促进,全面“体检”补短,逐一抓好落实。要不遗余力,全线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问题,对照上级政策文件,逐项梳理检点,细化具体举措,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不缺项、不漏项,确保我县在省考核和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要不忘使命,全面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记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记生态国之大者,抓实抓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牢记发展第一要务,抓好指标调度和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稳步运行;牢记民生最大政治,做好群众用暖、用电、用水、用气、用网等保障工作,办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建平就后评估责任清单进行了全面解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曙光就干部帮扶和基层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卫明通报了我县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