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乡宁县举行重点项目第三批开工仪式

2022-09-29
【字体:

金秋收获季,奋进正当时。9月28日,我县隆重举行重点项目第三批开工仪式,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谭坪煤矿建设项目、实验幼儿园建设工程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县上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践成果为丰收季节添彩,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生日和党的二十大献礼。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侯水云,县委书记杨建军,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李永芳及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乡宁台记者张娟我现在是在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谭坪煤矿建设项目开工仪式的现场,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所有的技术人员、机械设备以及施工队伍,已进场就位,这个规划设计能力为年产800万吨优质主焦煤的省重点项目就要正式开工了,大家精神抖擞,信心满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谭坪煤矿建设项目是我省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是集煤炭开采、洗选加工、发电、建材生产、铁路营运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800万吨/年,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96.4亿元,规划建设内容包括400万吨/年矿井一座、400万吨/年配套洗煤厂一座、20×1500千瓦瓦斯电厂一座。一期项目完工后,将初步形成煤、电、材、路的产业链,预计年综合销售收入40亿元,实现利税29.4亿元,对企业和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开工仪式上,山西焦煤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金贵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宣布项目开工。

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侯水云在讲话中指出,谭坪煤矿项目是关系霍州煤电未来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谭坪煤矿要以项目开工为契机,在做强做大主业上更进一步,以打造现代化、智能化、规模化、效益化矿井为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为山西焦煤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能力的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杨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谭坪煤矿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规模大、投资大、对县域经济贡献大,对于服务全省能源保供大局,优化全市能源产业布局,以及我县打造能源革命先行区、建设全省经济强县,都有着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项目从谋划到推进,都凝结着市委、市政府的厚重期望和企业的艰辛努力。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以发展为要、以大局为重,组建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推进、积极主动服务,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全方位做好协调保障,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做实项目建设年,跑出发展加速度,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高质量的“好账”。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谭坪煤电公司总工程师马发村我们谭坪煤矿将以此为起点,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打造智能化、现代化绿色矿井为宗旨,以“2026年底进入联合试运转、2027年9月实现竣工验收达产达效”为目标,现已通过招标方式选择出了资质高、业绩好、实力强、素质优的施工队伍和监理单位,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严抓细管的方式,保证施工安全好、质量优、进度高,争当重大项目建设的示范和标杆,为振兴乡宁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位于我县新城区“东盛名邸”小区东南角,建设总用地面积6232.73㎡,总建筑面积7000㎡,预算总投资3500万元。规划新建6轨制18个幼儿班,可容纳540名幼儿入园就读。该项目的实施,积极适应我县城镇化的发展要求,可以有效解决城区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县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和质量,为广大适龄儿童提供优质普惠学前教育公共服务。

开工仪式上,县教科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先后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杨建军宣布项目开工。

    期间,杨建军等县领导还先后深入老城区鄂城街道路改造工程、县第五中学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鄂城街道路改造工程西起北环路,东至迎旭大街,全长644.556m,道路宽度为8米,项目总投资2756万元。杨建军一行边走边看,听取工作汇报,查看施工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杨建军强调,老城改造提升是一项城市记忆工程,也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延续文脉、留住乡情、修旧如旧”原则,注重通盘考虑,妥善处理好老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修复、传承与开发利用的关系,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活力古城。 

县第五中学建设项目位于昌宁镇下园子村,项目占地面积45798.94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43亿元。规划新建10轨制30个教学班,可容纳1500名学生的寄宿制初级中学。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解决我县城区初中学校校园校舍不足和乡镇初中学生进城入学就读的困难。杨建军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等情况,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县第五中学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提升我县教育质量和办学条件、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如期为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