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临汾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县召开

2022-09-02
【字体:

    8月31日,临汾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楠,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永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红出席会议。

    

    李永芳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标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紧扣“全市领军、全省领跑”目标,聚焦三无、三可要求,瞄准企业、群众诉求,用好“加减乘除”四字法则,打造“便利乡宁”服务品牌,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乡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倍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争先进位崛起做出更多乡宁贡献。

    杨楠传达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乡宁县、侯马市、尧都区分别作典型发言,霍州市、翼城县针对工作中的短板作表态发言。张宁红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崔元斌指出,一是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要做好加强监管的“加法”,监管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要实施公正监管、综合监管,让市场主体自主决策、自我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达到“便民利企、提速增效”的目的。要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打好简政放权“组合拳”,全面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要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全面推行“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的“四办”服务模式,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佳、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办事环境。要做好急难愁盼的“除法”,建立市场主体直接评价营商环境制度,开通举报投诉直通车,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二是关于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要抓培育,做好信息共享,相关职能部门要保持密切联系,组织开展各自职责领域内的摸底排查,建立起培育库。要优结构,围绕“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积极培育扶持、改造提升、引导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可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开办、生存、发展、壮大全周期,一手抓新增,一手抓减少注销。要强服务,持之以恒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特别是我市出台的工业13条、服务业16条、中小微企业14条、房地产业18条等N个配套政策,精准滴灌市场主体。要严考核,坚持月通报、季评估、年考核,并且将好的做法、经验及时宣传推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崔元斌一行实地观摩了乡宁县政务服务大厅、紫砂小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