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乡宁:持续改善民生质量 有效增进民生福祉

2022-07-20
【字体:

    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不断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记者 刘丹:我现在是在乡宁县近期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新中医医院,这也标志着乡宁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入扩量提质、换挡升级的新阶段。搬迁后新院区全新的就医环境,带给百姓什么样的就医体验?为患者就近就医带来怎样的便利?请大家跟随我一起去看看。

  

    患者家属 冯瑞鹏:咱们的新院区感觉非常宽敞明亮,也非常的整洁,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智能化的服务设备也非常配套,问诊和就医也非常方便。

    县中医医院始建于1988年,作为全县唯一一所以中医药为主、中西医结合的公立医院,中医医院因场地不足影响医院发展、制约就诊人数的问题日显突出,新院区的落成成为广大市民以及医务人员的共同期盼。2019年,我县基建总投资15974.13万元启动实施了中医医院新院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8120.23㎡,编制床位200张,设置包含临床科室、医技科室、行政后勤科室三大类共计24个科室,同时加大医院信息化建设,新配备了“64CT”舌脉象、经穴、体质辨识采集分析仪”“悬吊DR”彩色多普勒超声波诊断仪远程心电一拖九等先进诊疗设备,于202271日完成整体搬迁并正常开诊全面运行。投用后,将辐射乡宁及周边地区约26万人口的特色医疗和中西医结合康养服务。

   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 院长 闫晓文:目前(中医医院)已全面正常运营,在先进的医疗设备提档升级的同时,精湛的医疗技术、舒适的就医环境能很好的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下一步,我们医院将在引进培养人才、优质服务、精细化管理方面同步跟进,传承发展好中医中药特色优势治疗、中西医结合并重,加强针灸康复科、肛肠科、糖尿病科、治未病科等重点专科建设,持续提升中医中药服务能力,努力把医院办成政府放心、群众信赖的高品质医院,为人民群众健康做好医疗救治服务。

    今年以来,我县全方位增进民生福祉,在居民就业、优质教育、高效医疗、文化氛围、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稳定和扩大岗位供给,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打造乡宁技工品牌;加快建设全省教育强县,大力推动双减政策落实,打造特色职业教育品牌,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发展更优质的教育事业;深化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实现全县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东西城区均衡布局,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成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水平,加大非遗和文物保护力度,加强文化传承创新,营造更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试点推进社区居家养老,发展银发经济,全面落实社会兜底保障救助,逐步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提供更普惠的民生保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