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2021-07-06
【字体:

合着建党百年的前进节拍,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7月5日,我县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了!开工仪式采取3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县委书记杨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波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开工的有8个新建项目,总投资55.35亿元,年度投资7.29亿元。至此,今年以来开工的新建项目达到16个,总投资96.79亿元,年度投资19.61亿元。

“八大工程、八幅画卷”。这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涉及煤炭、新能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体量大、质量高、支撑强,新基建、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成为这些新建项目的核心内容。其中社会公共服务类有第二污水处理厂、光华污水处理站、县城管线入地、雨污收集4个项目,总投资2.8亿;农业基础设施类有宜春沟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1800万;煤炭工业提标升级类有惠源焦煤120万吨智慧矿井和王家岭东翼工业广场2个项目,总投资50亿;新能源产业类有恒华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特别是惠源焦煤120万吨智能矿井建设项目,是我县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一项重大成果,对进一步加快推进乡宁焦煤改革,激发企业活力、释放先进产能、积蓄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王林波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落实好县委“一六二”总体思路,建设全省经济强县、争当全市排头兵,必须强力启动项目建设这个“发动机”、夯实筑牢重大项目这个“硬支撑”。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早日投产见效才是目的。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乡镇要切实提高站位,积极创造条件,主动做好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精准快速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项目投资方和施工单位要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产。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王林波强调:全县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拿出超常规、大力度、突破性的实招硬招,持续掀起大抓招商、快上项目、稳扩投资的热潮。要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机遇,聚焦补短板、强动能、增后劲,谋划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要围绕我县产业招商图谱,开展精准招商,推进全民招商,招引落地一批引领性、标志性、突破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确保每个项目顺利实施。要坚持县级领导主管责任制,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确保重点项目落地一个、建成一个、投产达效一个。

“坐在电脑前,便可一键启动煤矿井下几百米采煤、运煤设备;轻点鼠标,便可通过大屏幕实时检查煤矿井下的每个角落;井下每一个工作人员的3D定位,深井下的采掘、运输、通风等情况也一目了然”,这就是山西乡宁焦煤集团惠源焦煤有限公司要全力建设的120万吨智慧矿井。这个项目概算总投资33.24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300万元,预计2025年12月完工。

同这个“120万吨智慧矿井项目”一样,今年,我县开工建设的16个新项目都具有“新科技、新能源、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业态架构。这也是我县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机遇,围绕产业招商图谱,聚焦优势补短板,精准招商,全民招商,把引领性、标志性、突破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来,发展起来的一个具体体现。十八大以来,我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动机”,把重大项目作为“硬支撑”,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最根本”,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使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成效显著,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