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山西省契税适用税率以及减免税事项的决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公告

2021-04-29
【字体:

为增强立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提高立法质量,现对《关于山西省契税适用税率以及减免税事项的决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登录山西司法行政网或者关注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查阅征求意见稿。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请于2021年5月26日前,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提出意见: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山西省司法厅立法二处(邮政编码:030006),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关于山西省契税适用税率以及减免税事项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字样。2.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fzbfgc8493@126.com。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联系人:王媛媛 王安友 

  联系电话(传真):0351-6922107 

征求意见稿

关于山西省契税适用税率以及减免税事项的决定(草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第三条、第七条规定,现就本省契税的适用税率以及减免税事项决定如下: 

  一、契税适用税率为3%。 

  二、下列情形免征契税: 

  (一)因土地、房屋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收、征用,在本省行政区域内重新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其成交价格没有超出土地、房屋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或者土地、房屋权属调换且不缴纳调换差价的,免征契税。 

  前款规定的情形,其成交价格超出土地、房屋补偿费、安置补助费的部分和缴纳调换差价的部分,应当依法缴纳契税。 

  (二)因不可抗力灭失住房,重新承受住房权属的,免征契税。 

  三、本决定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