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数据 > 统计分析

1-8月乡宁县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

2022-01-14
【字体:

2021年以来,乡宁县委县政府积极谋划,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1-8月,乡宁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7266万元,同比增长23.6%。

   一、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特点

  (一)一产、二产、三产投资持续增长。 1-8月,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完成7444万元,同比增长4.4%;第二产业完成投资完成113230万元,同比增长12%;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完成126592万元,同比增长37.8%。

  (二)工业技改投资增长较快。1-8月,工业技改完成投资40925万元,同比增长20.1%,其中: 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完成投资38456万元,同比增长24.3%;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投资2434万元,同比增长16.8%。

       (三)民间投资保持稳定。1-8月,民间投资完成81789万元,同比增长56%;其中: 畜牧业 完成完成1460万元,同比增长62%; 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 完成完成479万元,同比增长120.7%。

   二、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需关注的问题

  (一)高技术产业投资持续低迷。1-8月,高技术产业完成投资35万元,同比下降88.1%%。其中:医药制造业完成投资35万元,同比下降88.1%万元,同比下降88.1%万元,同比下降88.1%。

  (二)基础设施投资呈现下滑态势。1-8月,基础设施完成投资20573万元,同比下降65.6%。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完成投资13524万元,同比下降62%;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完成投资5558万元,同比下降76.6%。

  (三)第一产业占比过低。1-8月,乡宁县第一产业占比只有3.0%,导致产业结构不合理。对投资存在一定程度影响。

   三、进一步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的几点建议

  (一)推进高技术产业投资。发展高技术产业,对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是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必不可少的物质保证,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补短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尤为重要。

  (三)加大农业投资力度。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加大农业投资力度,对于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提升民间投资的活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既要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又要加快已签约企业落地施工建设,带动民间产业发展。

  (五)积极推动项目入库。加强与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从而第一时间掌握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相关情况,有效推动项目能够尽早入库。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141029000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8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